• 02-2282-5058
  • 門診時間 09:00-12:00
          13:00-17:00
          18:00-21:00
2016-11-20

狗狗有心臟病怎麼辦?

大部份狗狗年紀大了或是長期食用人類食物引起的發胖,多少都會有心血管相關問題。但狗狗的心臟病不是無藥可醫的,只要好好照顧,按時吃藥,也會保持穏定及好轉。
 
和人一樣,狗狗也會出現心臟二尖瓣閉鎖不全問題,幫狗狗做心臟超音波時,會看到二尖瓣膜脫垂等,尤其是馬爾濟斯,常見有心臟二尖瓣疾病。狗狗年紀越大,越容易發病,尤其高齡11歲以上的馬爾濟斯狗狗,八成都會有心臟病相關的問題發生。
 
馬爾濟斯5歲之後,建議每年都要做簡易的心臟聽診檢查,如果發現心臟有雜音,就要做心臟超音波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控制減少各種併發症。
 
狗狗心臟病症狀:常見狗狗大力喘氣或不停咳嗽、疲倦、發抖,睡不安穩夜咳,甚至腹部變大等。
 
狗狗心臟病照顧方法如:定時吃藥,搭配心臟病專用的飼料,避免激烈運動和情緒起伏,但還是可以簡單的散步,室內溫差不要太大,保持通風。定期回診等等。
 
狗狗心臟病發時,不要太慌張,幫狗狗保溫保持通風,立刻送往動物醫院。家裡有寵物,都要備有附近動物醫院的電話。只要好好照顧,狗狗雖然有心臟病,但病情還是可以穏定很久的。
 
欣欣動物醫院是三重蘆洲地區專業的動物心臟專科醫院,如果有發現狗狗心臟病症狀出現,請快帶來給醫生檢查,早些治療,控制狀況也會較好。

相關標籤: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朋友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