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絲蟲"> 心絲蟲"/>
  • 02-2282-5058
  • 門診時間 09:00-12:00
          13:00-17:00
          18:00-21:00
2017-02-21

狗狗常見的蚊蟲媒介傳染病

春天來臨就是蚊子跳蚤壁蝨蠢蠢欲動的季節,蚊子叮咬不單單只是引起皮膚搔癢更有可能傳染一種名為犬心絲蟲的疾病。心絲蟲麻煩就在於專門寄生在心血管裡面,所以會引起一連串心肺功能的併發症。
根據中華內科醫學會研究,全台寵物狗的陽性率(即被感染)為22.8%,而戶外寵物狗更高達44.9%
因此例行性預防加每年固定的篩檢就更顯重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節省很多醫療花費,也較不會引起心肺功能的傷害。趁即將進入夏天趕快帶狗狗去醫院參加夏日健檢活動,給狗寶貝安全度過每個蚊蟲肆虐的季節。
相對心絲蟲感染,跳蚤的問題就顯得小很多,主要引起皮膚炎、過敏和體內絛蟲傳染,目前可以選擇滴劑或者口服藥物做預防動作,不然跳蚤一但跳到飼主身上叮咬,可是非常不好受的。
壁蝨引起的血液寄生蟲問題主要為艾利希體萊姆病等病原,發病症狀都是發燒貧血關節疼痛,急性發病期死亡率很高,而且為人狗共通的傳染病,雖然相對心絲蟲問題較少見,但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
不論心絲蟲或艾利希體只要3滴血8分鐘。報告馬上出來,歡迎洽詢醫師。
上一篇文章
狗狗也會感冒嗎?
喜歡這篇文章嗎?分享給朋友知道!